新安街道开展《行政处罚法》主题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5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修订实施一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实施《行政处罚法》,促进机关干部、群众和企业了解《行政处罚法》,7月以来,新安街道司法所、普法办公室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送法进机关开展行政机关人员专题培训。7月11日,在城中社区五楼会议室开展《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街道社区、部门6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新安街道司法所所长张广辉同志从修法背景、重要意义、新法变化、主要特色、处罚程序、维权程序等方面讲解了《行政处罚法》的一些知识,使参训人员对《行政处罚法》有了更进一步了解。

开展现场宣传活动7月15日,新安街道联合市司法局法治工作科在新安街道便民服务大厅楼前开展《行政处罚法》宣传,活动采用回答群众法律咨询、讲解《行政处罚法》规定、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进行专题宣传。现场累计解答办事群众法律咨询13人次,向办事群众和大厅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法律文本等400余份。

送法到企业“谁执法谁普法”落实到位。街道安监所、环保所将执法检查与普法宣传相结合,在安全生产监管与环保检查过程中,向执法对象发放《行政处罚法》宣传材料和法律文本,并对工作对象讲解相关法律知识,让各企业、商户对《行政处罚法》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新媒体宣传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普法微课堂栏目,发表了《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知识问答》一文,用直观的形式展现《行政处罚法》的最新规定,并要求各社区、部门、村居积极转发、认真学习,在全街道营造了遵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