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全力部署安排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6

新安街道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的防汛工作思路,着眼重点环节,做到应急值守到位、隐患排查到位、物资储备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应急值守,形成防汛工作合力

召开会议,传达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街道具体防汛工作安排部署。领导干部带头,严格落实汛期全天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上报制度,确保一旦险情发生,全员迅速靠上。随时跟进预报雨情、水情等信息,为防汛工作提供科学依据,社区与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安全度汛。

全面排查隐患,及时消除汛情风险

自街道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后,各社区、村迅速投入防汛备战状态,全体党员干部、网格员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对低洼易涝点、自建房、在建工地等风险隐患点进行地毯式排查,及时对危险段和影响行洪的杂物进行除险和清理。组织各村对老旧房屋情况进行查看,及时对受灾群众协调转移,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加强物资储备,增强干群防汛能力

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及时预报雨情信息,提升干群防汛技能。清点补充应急物资,储备充足的麻袋、沙石、水鞋、雨衣、铁锹等各种防汛抢险救灾物资。加强对隐患点的人力防守,成立200人的抢险救灾队伍,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