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2-04-16

守卫家园见初心,奋战一线践使命。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新安街道根据地理位置和区域特点,立足全市工业主战场的实际情况,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精准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全力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街道全体干部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精准研判,科学决策,调整成立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双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10大专班,全部由科级干部牵头负责,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调度,及时分析风险点。构建“街道、社区、村、网格”四级责任体系,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完整,落实有力。

狠抓措施落实,筑牢疫情防线

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立足“外防输入”,成立流调和人员核查两大专班,建立完善外来人员登记台账,对重点人员逐一进行信息核实,及时掌握行程轨迹,根据情况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截至目前,累计摸排密接12人,次密接262人,同时空819人,集中隔离171人。对需要居家隔离的人员,创新使用安装门禁,实现大数据监控,张贴“居家隔离”警示标识,同时由科级干部带队,对居家隔离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确保管控措施落到实处。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根据街道实际设置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实现网格化全覆盖。各采样点规范设置出入口、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和临时隔离区,在场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截至目前,已累计全员核酸检测41万余人次。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力度。成立沿街店铺专班,对沿街门店以及集贸市场、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关停,并不定时开展督查,确保不出问题。遵循解封不解防原则,以社区为单位,对沿街店铺疫情防控措施逐项检查,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有序恢复生产经营。全力护航企业生产运输。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街道高度重视企业货物运输“卡脖子”问题,迅速组建物资运输专班,从审核材料到接送车辆,从快从实解决企业货物运输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企业生产发展保驾护航。织密织牢村级防护网。街道第一时间安排各村进出口设置防疫应急值守服务岗,制定值守排班表,对进出人员、车辆严格执行查证、验码、登记、测温等防控措施,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切实保障辖区居民健康安全。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新安街道纪工委对村、小区、核酸检测点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督促整改落实,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截至目前,街道纪工委已发布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报告12期,约谈村干部3名。

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意识

街道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大力发动辖区居民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线上通过官方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及时转发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官方权威信息,传达上级最新指示精神;线下通过发放明白纸、张贴公告、各村喇叭播放音频和调配宣传车辆巡回播放等形式,引导人民群众不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自觉做好自我防护。通过多渠道宣传,有效提高居民疫情防控意识,形成疫情防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户户防范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抓好落实,机制上不断完善,在防疫一线展现新安最强担当,筑牢疫情防控最严防线,切实保障辖区内群众的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