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多措并举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2-03-1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新安街道“立足于有”,紧盯重点人员、重点环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推动各项防疫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迅速行动,统筹部署高位推进

街道高度重视、快速反应,调整成立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双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9大专班,全部由科级干部牵头负责,压实联防联控责任。坚持日调度、日报告机制,每天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细化安排。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不间断对村、企业、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督查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推动排查再细、措施再严。

严防死守,精准排查筑牢防线

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紧盯居民小区、经营场所、冷链物流等重点部位和环节,对所有村、企业、商铺、酒店等各类业态,全部建立外来人员登记台账,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各项防控措施。分社区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10%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抽检等工作。9大专班全员24小时待命,汇集各类数据,不断提高流调溯源能力,确保第一时间精准追踪判定密接、次密接和风险人群,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强化宣传,全员发动凝聚合力

及时将市疫情指挥部的最新文件、公告音频等疫情防控政策资料,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放明白纸、大喇叭和宣传车巡回播放等方式,不断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建立联企干部包靠机制,170多名包靠企业人员下沉到331家企业,逐项对企业开展防疫政策宣传,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建房办按照各自职能,划片包靠沿街门店,发放《防控冠状病毒倡议书》1.2万余份;印发《致小区业主的一封信》11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500余条,增强广大业主的疫情防控意识,共筑群防群治坚强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