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坚决打赢“元宵节”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2-02-15
     为进一步巩固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成果,保障元宵节期间安全稳定,新安街道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管控工作。

强化保障,层层压实禁燃禁放责任

新安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细化责任分工,全面安排部署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管控工作,各社区及时召开社区例会及村务负责人会议,实现领导责任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监管责任抓实、追究责任严实,形成烟花爆竹管理工作“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态势。

强化举措,严抓禁售禁燃禁放管控

从环保所、安监所、建房办、城管执法中队等部门抽调近20人成立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巡查小组,持续加强巡逻管控工作。对小区进行专人包靠,广泛发动村干部、网格员加强巡查,及时劝阻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公安机关对发现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切实做到严密防范、强化管控,确保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无死角”覆盖。

强化宣传,全面营造禁燃禁放氛围

“线上+线下”多途径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工作。线上通过公众号及各微信工作群向辖区企事业单位、村宣传禁燃禁放要求;线下通过宣传车巡回宣传、悬挂标语条幅、入户走访宣传等方式持续加强对禁燃禁放工作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禁燃禁放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新安街道将继续保持“主动靠前出击”的攻坚态势,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在工作中坚决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以最大力度和最强干劲,确保将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抓在手上、抓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