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组织村(居)文化队伍负责人开展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2
   为充分发挥基层文化队伍作用,加快推进乡村文化振兴,近日,新安街道组织各村(居)文化队伍负责人开展了观摩活动,活动采取现场观摩和召开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观摩团一行50余人先后到付家庙子、复合新材料产业园、东刘家庄、丘西村、华夏庄园、郑家石龙和磨埠村等现场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讲解、仔细观看、拍照记录,积极学习兄弟村(居)在文化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

  观摩结束后在街道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就街道文化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各村在乡村文化振兴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坚持“建、管、用”相结合的原则,找准定位,发挥好47支文化队伍的引领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组织好、服务好群众,多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弘扬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让更多的群众树立文化自信,加快推进乡村文化振兴。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自己受益匪浅,备受启发,亲身感受到了新农村文化建设的良好氛围,耳闻目睹了先进村(居)发展所带来的巨大变化,并表示回去后要立足本村实际,取长补短,抓好特色,发挥好带头作用,为推动乡村文化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