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好春光 新安播绿忙

发布时间:2019-03-25
  按照全市实施造林绿化十大工程的部署要求,结合美丽村居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新安街道提前谋划、提早部署、抢抓时机,按照增加绿量、提高质量、打造精品的目标要求,重点抓好“三路、四片、五个森林村、二十个模范村”绿化工程,全力建设绿色新安、生态新安、魅力新安。

  连日来,在各村房前屋后、荒草坡边和道路沿线,到处活跃着干部群众植树造林忙碌的身影,挖坑、扶苗、培土,各个环节衔接有序、忙而不乱。各社区、村(居)结合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见缝插绿,合理规划,在清理出来的村内空场上集中栽种苗木,推动村集体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丰收。

  “三分造林,七分管理”,在栽种苗木的同时,街道严格把好“管理关”,安排专人对春季植树造林工作进行规划指导,成立验收核查小组进行全程督导及验收,确保栽一株、活一株,造一片、成一片,并将春季植树造林工作纳入村(居)年度综合考核办法,根据《新安街道植树造林工作奖补办法》对本年度工作成绩突出的村(居)进行奖补,确保植树造林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