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全民参与掀起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新高潮

发布时间:2019-03-22

  为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新安街道坚持问题导向,从最脏乱差的村庄抓起,从最脏乱差的地方干起,全民参与,真抓实干,彻底清理,不留死角,在全街道上下掀起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新高潮。

  各社区召集村务负责人多次召开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专题会议,逐村研究分析,梳理问题台账,集中力量、聚焦重点,因村施策,对症下药,确保各村既要“洗净脸”,也要“化好妆”。整治过程中,基础较差的村重点从清理“五大堆”开始,从主街到小巷,从房前到屋后,出动机械设备,党员群众齐上阵,坚持高标准、无死角、见实效,对各类生活垃圾、杂草杂物、建筑废料等进行了全面清理,各村从内到外保持环境干净整齐。基础较好的村从美化绿化着手做起,聘请专业机构对村庄“靓化”进行整体规划设计,栽种经济适用的绿色苗木,全力打造“花园村庄”。

  在取得初步成效的同时,各社区、村(居)坚持短期突破与长效治理齐抓共管,认真学习推广汶北社区和归家疃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制定各村人居环境治理公约,建立健全社区、村(居)、村民代表共同参与的网格化监管机制,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环境集中整治和日常维护上来,形成“美丽乡村是我家,环境卫生靠大家”的良好氛围。下步,街道将突出长效管理,加大整治力度,对各社区、村(居)重点区域进行再梳理,查漏补缺,扫除盲点;加快工作进度,确保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抓出实效;加强考核奖惩,以鲜明的考核导向激发动力,推动整治行动持续深入,为群众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