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七项措施加强企业服务

发布时间:2018-06-15

新安街道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产业经济的主平台、项目投资的主阵地,始终把做大做强工业作为第一目标和首要任务,高度重视企业发展,采取有力措施,制定服务企业七项机制,扎实推进,服务企业水平实现新提升。

服务专员机制。街道选派科级干部,部门负责人,社区书记、主任,有关部门业务骨干共50名同志与100家重点骨干企业、重点项目结对,每人担任2家企业的服务专员。服务专员是街道联系服务企业的桥梁和纽带,每月至少到企业实地走访1次,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企业保持实时沟通,全面掌握企业发展情况,及时解决企业难题,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知心人、跑腿人、办事人。

精准服务机制。各服务专员要聚焦企业需求,精准推送惠企政策,帮助企业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政策,用好、用活政策;要精准解决企业难题,分类梳理汇总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台账,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做到一问题一方案,一问题一对策,并明确时间节点,逐一销号解决;要精准了解企业动态,实时掌握企业最新情况,随时为企业提供精准对接服务,形成诉求第一步了解、服务第一步到位的良性互动。

用工需求服务机制。街道服务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1名人员作为企业用工需求情况统计员,具体负责汇总企业即时上报的用工需求情况,及时将招工信息发布到各村居,并通过微信互动平台、微信公众号、广播、宣传栏、宣传页等形式对外宣传。各村居配备1名企业用工联络员,主要负责招工宣传发动、报名登记、求职信息汇总报送等工作。同时街道每年至少组织1次人才招聘会,努力破解企业招工难题。

定向交流机制。成立新安街道企业家联谊会,制定联谊会章程,完善交流活动制度,由入会企业推选出联谊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理事会成员。联谊会每月定期举办1次主题活动,与会企业家主动围绕活动主题展开交流与探讨,加强企业横向、纵向间的交流和学习,促进信息共享,商机共享,发展共享。

银企交流机制。采取召开座谈会、到企业实地观摩等形式,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引导动员银行向技术先进、发展潜力大的优秀中小企业发放贷款。

企业家培训机制。举办工业强街大讲堂,每季度邀请知名专家、教授为企业家讲授新常态下企业发展趋势、转型发展思路和先进管理经验等知识,同时定期组织重点骨干企业外出学习交流,到工业发展先进地区实地观摩学习先进经验。

奖励激励机制。设立扶持企业的发展基金,每年根据税收总量、税收增幅、挂牌上市、招商引资等情况,为企业发放不同数额的经费奖励。同时,对年纳税额100万元以上的企业负责人,优先推荐担任安丘市人大代表、安丘市政协等职位,优先推荐参与评选安丘市劳模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