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集中清理村庄环境 加快建设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8-05-28

为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推进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近期,我街道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以乡村生态振兴为出发点,采取召开动员会、集中清理、统一验收等有效措施,全面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环境卫生参与意识。环境卫生无小事,干净整洁靠大家。通过在全街道上下张贴标语、悬挂条幅、绘制文化墙等途径,提高群众理解、支持、参与城乡环卫一体化的意识,使广大农村干部群众自觉参与到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中。在全街道营造全民重视、全民动员、全民支持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

分步实施,积极开展城乡环境整治活动。坚持“横到边、竖到底、全覆盖、无缝隙”工作要求,各社区因村施治,社区书记、主任全天靠在一线,认真指导、协调、推进和落实工作。街、村两级环卫作业队伍全员出动,各村群众积极参与进来,出动机械设备进行集中清挖,多措并举,分步实施,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严格考核,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清洁效果。街道主要领导多次调度环卫一体化工作,亲自下村检查指导,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到边到沿,不留死角。街道环卫所牵头,村村必到,定期组织进行现场打分考核,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并将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限及时下发至各村,督促其对发现的各积存垃圾点进行全面清理。将环境保持纳入了常态化、规范化的轨道。

当前,我街道环卫一体化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环境卫生面貌有了明显改观。下步,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常抓不懈,改进不足,通过深入推进环卫一体化工作,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