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下绣花功夫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6

“凡治国之道,必先富民”。今年以来,为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新安街道从实际出发,下绣花功夫,细致谋划,精准识别,因地制宜,帮到了点上,扶到了根上,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明确扶贫任务,真帮实靠。按照档案局整档要求,对贫困户和扶贫项目档案进行了专项整理;同时,再次组织专人对全街道贫困人口进行了详细摸排和精准识别,准确掌握了扶贫户底子。成立帮扶关爱小组,明确包靠责任,对未脱贫户中筛选出经政策帮扶仍脱贫困难的17户困难群众,按照脱贫难易程度,由街道17名科级干部分别包靠,已全部完成脱贫。

实施扶贫项目,惠及民生。建设了姚家庄子、北辛庄子扶贫大棚,利用大棚出租收益帮助贫困户脱贫;对18户贫困户的危房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改造,其中,对11户贫困户C级危房进行了修缮,对7户D级危房进行了翻建,目前已全部改造完毕。

开展“回头看”走访活动。按照“五个一”的要求,先后三次组织帮扶关爱小组深入28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进行走访,全面了解走访家庭的收入、子女上学、医疗、就业、住房等情况,多方面深入了解致贫原因,仔细核对前期档案基础资料,进一步完善建档信息,逐家逐户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真正做到精准识别、精准脱贫、动态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