郚山镇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普法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郚山镇 发布时间:2022-05-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五月份以来,郚山镇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普法宣传活动,在全镇形成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新一轮热潮。

全民核酸与民法典宣传相结合。郚山镇司法所利用全员核酸检测时机,向群众开展民法典宣传,在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和引导的同时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民法典知识,做到疫情防控与普法宣传两不误。

为社区矫正人员普及法律知识。在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参加学习时对其进行民法典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人员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规范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行为,扩展法律知识面,进一步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

组织社区法律顾问开展集中宣传。组织5名社区法律顾问到机关、社区、村庄、农村大集进行普法宣传,发放普法宣传手册,重点讲解群众关心关切的法律法规,结合具体案例以案释法、开展互动,引导群众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组织全镇“法律明白人”和“法治带头人”进行法治培训,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法律知识水平与业务工作能力。

下步,郚山镇将继续加强普法宣传教育,营造民法典学习的浓厚氛围,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