郚山镇:全力做好人员核查 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口

信息来源:郚山镇 发布时间:2022-08-31

针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郚山镇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人员核查工作紧盯“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动态管理,坚决切断潜在的病毒传播源。

周密部署,抓实责任落实8月份以来召开全体机关干部、村干部、企业、沿街门店等各类群体疫情防控专题会7次,明确传达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人员核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部全面准确掌握人员重点核查范围、时间段及需落实的疫情管控措施等内容;加强潍坊报备码的推广使用,扩大自主申报二维码知晓率,压实压牢属地责任;通过电话访、实地查,确保所有外来人员做到“情况清、底子明”,人员核查全面覆盖、无遗漏。自8月1日以来共收到上级推送外来人员46人,其中重点地区13人、省外非重点地区33人;自行摸排重点地区来人75人,全部按照规定落实管控措施。

精准高效,开展摸底排查对于自主申报、全面摸排、公安推送的重点人员,尤其是近期有海南、新疆、西藏、青海等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做好电话访查,详细摸清人员底数,并按照当日排查、当日管控、当日核检的要求,跟踪做好后续工作。全面落实责任包靠制度,各社区、村、企业按照属地原则进行管理,同时,提醒村民有发现来自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人员要及时上报村干部,确保隐患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自8月1日以来,共随访省外重点地区3100余人、省内重点地区入安人员1960余人、中高风险车辆650余人,均已根据现居住地移交。

全程衔接,形成工作闭环在摸排到重点人员信息后,在上报市疫情指挥部的同时,先行组织开展电话流调,理清疫情防控脉络,经网格、社区及时报备至镇人员核查专班后后,第一时间对接卫生院为其开展核酸检测。检测完成后,信息层层反馈至社区、网格,并形成工作联动,保障后续居家隔离等防护措施落在实处。人员核查专班每日更新完善外来人员台账并留存好随时调用,确保信息准确,台账完整。建立居家健康检测人员台账,实行“五包一”制度,8月份以来,我镇落实居家隔离管控3人、居家健康监测2人,目前暂无集中隔离及居家管控人员。

下步,郚山镇将坚持“思想不放松、措施不落空、能力再提升、责任再压实”,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查找潜在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