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郚山镇:“三高两低”打造乡村振兴特色产业

信息来源:郚山镇 发布时间:2022-12-21

今年以来,山东省安丘市郚山镇把决战工业、招大引强作为“一号工程”,立足“一区四园”产业空间架构,锚定高新技术、高成长值、高附加值、低能耗、低污染的“三高两低”目标导向,构建以碳化硅陶瓷、新能源、生物科技、生态文旅、预制菜五大模块为主的特色产业结构,推进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荣获潍坊市农业产业强镇等称号。

着力建链育新 工业快步起势招大引强、招名引优,年内新签约明洲午马生物科技等项目7个、总投资19.12亿元;山东牧院实训中心等在建项目4个,总投资8.31亿元;总投资2亿元的全球新能源500强企业晶科储能项目即将落户园区;此外还有汽/柴油复合清净增效剂等在谈项目2个,以梯次接续的项目储备深度挖掘和培植税源,工业项目数量质量实现“双提升”,构建起了长远发展的“硬支撑”。

优化营商环境 内源结出硕果发展本土企业“内源经济”是最有效的招商引资。郚山镇扶持合力牧业产业版图持续扩大,流转土地1400亩建设总投资3.38亿元的千万级粮牧示范基地,引领以种养平衡、环境友好、土地增效为方向的现代农业新格局。在南逯厂区南侧规划40亩用于金鸿新材厂房扩建,今年企业投入4000多万元新上烧结炉126台套,全部投产后总产值将达到去年的4.5倍。为沃华解决用工短缺和污水处理终端的问题,帮助企业专心投入科研攻坚,今年沃华全年预计完成社会化服务面积2.5万亩,且业务突破山东拓展到了全国主要大葱种植区域

多元融合发展 产业实现突破郚山镇以生态引项目、以项目育生态,拓展农业增值增效深度,今年新签约2个农业项目,流转土地4000亩发展中药高端种植、休闲观光农业等现代农业产业,打造西南山区康养佳境。特别是今年来引进合力牧业粮牧基地和明洲午马生物科技“双万级”项目,使“基地种养殖-高端产品深加工-农文旅融合”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成为郚山特色,拉动了配套产业集群,被定为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在省内唯一联系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