郚山镇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9-11-08

为推动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工作,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近期,郚山镇成立13个食品安全检查小组,包靠全镇30余家食品生产经营业户,分别按照餐饮单位、食品流通单位和食品生产企业的创城标准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整改,切实加强了镇域内食品安全工作。

强化领导,责任到人。辖区内30余家商店、餐饮店全部落实包靠责任制,包靠人员为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共成立13检查小组,每组由一名科级干部带队,对食品经营生产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营业证照、食品标识、食品购销档案材料、环境卫生、从业人员的健康体检等情况,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和问题及时进行核查处理并建立了工作台账,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刚性约束,量化等级。 为进一步强化对食品安全的监管,提升全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制定了《郚山镇评选食品安全示范店实施方案》,方案旨在创建一批经营条件较好、经营行为规范、商品质量合格、具有一定规模、深受消费者信赖的食品安全示范点,由镇食药所进行统一挂牌,并在全镇范围宣传奖励,示范带动全镇食品安全创城工作。目前,已挂牌的经营业户达到4家。

注重宣传,提高认识。结合当前创城工作,采取车辆广播、发放食品安全知识手册、设置安全宣传展报等形式,加大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参与意识。目前,已在各村显要位置张贴食品安全宣传图片240余幅,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设置安全宣传报栏23个。提醒群众注意饮食安全,增强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