郚山镇深入开展镇村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20-02-05

郚山镇以镇村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积极实施硬化、绿化、亮化、净化、美化、文化、渠化“七化”工程,不断推进乡村文明行动深入开展。

一是扎实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营造整洁农村环境。以治脏、治乱、治差为重点,针对农村卫生死角、“五大堆”、排水沟等关键点位,在全镇68个自然村全面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目前,已出动人员700余人次、机械200余台次参与环境综合整治,清运积存垃圾、“五大堆”80余处,显著提升了农村环境卫生水平,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二是进行牌匾整治和植绿护绿活动,扮靓镇区环境。今年,郚山镇党委政府投资260万元对镇区、南逯和墨黑村的沿街商铺门头牌匾进行了规范,实现了“统一材质,统一规格,统一颜色,一条街一个样式”。同时,对镇区绿化带进行全面补植增绿,为加强绿化苗木管护,绿化带外新安装防护小栅栏,新安装路灯260余盏,小城镇更加靓丽美观。

三是抓实乡村道德文化建设,弘扬文明风尚。全镇68个村全部设立了“四德榜”,弘扬身边的道德模范典型。滨河社区、南逯社区围墙安装了“新二十四孝”壁画,弘扬孝道美德。42个村建立了文化墙,张贴、绘画1万余平方米的公益、孝道、诚信等内容的宣传画,34个村达到了文明乡村的验收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