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经济开发区有序、有力、有效抓好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安丘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03-08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安丘经济开发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采取有效措施,多措并举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人员摸排管控到位。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加大对重点地区来安返安人员摸排力度, 根据上级推送和摸排情况逐人核查,做到当日事当日毕,根据核查情况建立台账,确保辖区人员底数清、动态新,并根据入安返安前地区的风险程度,加强追踪监测和动态管理。 

  “两码”查验落实到位。多渠道、全方位、高频次开展宣传,提高群众对“两码”查验的知晓率,增强群众“知码、懂码、有码、用码”意识,引导群众主动配合做好“两码”查验。同时,在超市、商场、药店等公共场所及厂区、小区、村庄入口,专门设置检查点,安排专人负责测量体温、查验“两码”、来人登记等,确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疫苗应打尽打到位。多次召开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议,明确责任分工,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宣传、动员工作,全力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尽接,真正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区主要领导多次到疫苗接种点一线协调调度,深入了解疫苗接种情况,确保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应急处置准备到位。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工作,做好防疫人力、物资储备和各项应急预案,通过信息掌握精准、统筹安排精准、流程演练精准,做到准备工作更细致,责任落实更到位,确保应急体系能够随时启动、高效运转,为疫情防控做好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