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联下乡送祝福 翰墨飘香迎新年

信息来源:安丘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01-16

  “迎新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至今的传统文化,象征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1月12日至15日,安丘经济开发区联合安丘市民协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饱含热情,挥毫泼墨,“祖国蒸蒸日上,社会欣欣向荣”“家业兴旺,人寿年丰”……一幅幅火红的春联,寄托着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和对生活的美好憧憬。大家手捧春联,脸上洋溢着掩饰不住的喜悦之情,“以前都在市场上买春联,但印刷的春联毕竟少了点文化味,今天能得到咱安丘本地知名书法家手写的春联,非常有意义!”“春联写的太好了,可以收藏!”……现场群众纷纷表示。

  此次活动,共为群众义写各类春联、福字1000余幅,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