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经济开发区“三道关口”助厕改排查

发布时间:2021-08-16

  按照潍坊和安丘市农村厕改工作部署要求,安丘经济开发区迅速行动,全面排查,深入整改,扎实抓好农村厕改问题摸排整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及时组织成立工作专班,召开专题推进会,学习贯彻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标准,细化措施,形成主要负责同志直接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社区、村(居)主要负责人现场抓的工作局面。

  二是全面排查,深入整改。在前期排查整改基础上,成立 5个工作组,对辖区 299 户厕改户进行逐户、逐个问题再排查,建立详实问题台账,明确标准要求、整改时限,分类落实整改措施,逐村逐户逐个问题销号,确保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排查整改任务。目前,共排查问题 73 个,其中已完成问题整改 42 个,剩余 31个问题 8 月 20 日前全面完成整改。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聚焦“小厕所、大民生”“保障改善民生”等主题,通过广播喇叭、公众号、微信群、宣传栏、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农村厕所革命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对厕改的思想认识,激发群众参与厕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起良好工作氛围。目前,入户发放明白纸 8000 余份,悬挂宣传横幅 86 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