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召开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4-15

近日,经济开发区召开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现场推进会,通过实地参观、经验交流和查摆问题等方式,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查找思想认识和工作差距,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打好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全体科级干部、社区主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

首先组织与会人员到大汶河旅游开发区西许村实地观摩,认真学习借鉴西许村在“五大堆”清理、村庄“六化”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明确了下步工作的努力方向。组织与会人员现场查看部分村(居)的环境卫生整治成效,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交流探讨经验做法,在横向比较中查摆不足,在纵向分析中理清思路,在相互交流中学习经验,在感受变化中鼓舞干劲。而后,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暗访录像,并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会议指出,环境是一面镜子,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文明程度、管理水平最直观的反映。无论是立足现实需要,还是长远发展,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意义重大。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被动、厌战、畏难情绪,夯实作风,自我加压,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摆在中心工作和突出位置抓实抓好。二要创新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攻坚,持续推进乡村道路硬化、河道治理、垃圾清运、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探索建立起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长效管理机制,务求新的更大成效,加速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步伐。三要加强暗访曝光,强化督查问责,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现场观摩为载体,考核问责同步跟进,多点发力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下步,经济开发区将以此次现场推进会为契机,正视差距问题,研究细化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对村庄内外、房前屋后、道路沿线、河塘水库、沟头河崖、田间地头堆放的各种杂物、生活垃圾及农业生产废弃物进行彻底清理,彻底解决村内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扯乱挂“三乱”问题,宣传发动再加强,重点领域再发力,机制建设再完善,督查落实再加压,坚决打赢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