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经济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1

3月31日上午,安丘经济开发区分别组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部分部门负责人召开了专题行政例会,组织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和主任、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及村务负责人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青州市黄楼街道永利珍珠岩厂爆炸事故情况,全面传达了潍坊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现场会议、安丘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全区下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并积极贯彻落实潍坊、安丘两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认识安全生产,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以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提升安全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和谐环境。二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消除事故隐患,做到“四个不漏”。一是行业一个不漏,全面抓好社会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特别是燃气、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非煤矿山、涉氨制冷、煤改油、煤改气、消防等高危行业领域,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二是企业一个不漏,采取条块结合的方式,自上而下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三是隐患一个不漏,建立规范的安全生产监管台账,认真分析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查找深层次原因,采取措施加以解决。四是整治一个不漏,对排查出的所有隐患,做到一个隐患一个整改方案,逐一落实企业整改责任人和部门督导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三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对安全生产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隐患排查整治不深入、不彻底,风险管控不到位,重大隐患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绝不姑息。四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强安全监管的机构、人员、装备建设,强化安全生产科技支撑,着力夯实安全根基;加强应急管理,健全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应对、科学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