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落实“三个再字”吹响环保攻坚“号角”

发布时间:2019-03-01

安丘经济开发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从责任落实、源头管控、强化宣传三点发力,将环保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全力打赢环保攻坚战。

层层联动,责任再落实。及时调整了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开发区、社区、村(居)纵向网格与机关干部实名制包靠重点经营单位横向网格相结合的综合监管体系,与全区5个社区、46个村分别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清单,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落实“一级督查一级”的督查考核机制,每年进行一次考核通报对年度考核不合格的进行约谈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造成严重污染问题的,依纪依规追究责任。

管控源头,督查再强化持续巩固和把控源头管理,集中力量对辖区内的“散乱污”企业进行综合整治,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地摸清“散乱污”企业数量、位置、违法违规情形等情况,排查结果登记造册,一企一档建立清单台账,分类综合施治。同时逐家企业开展“回头看”检查,杜绝“散乱污”企业反弹。联合派出所、城管、安环、电力、国土等部门力量,采取“三不三直”的方式,不定期到社区、企业、工地对环保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巡回检查,对污染行为进行严肃查处,铁腕整治,不留空白,确保环保整治工作出实效,群众得实惠。目前,发现问题49个,已整改问题37个。

强化宣传,氛围再浓厚。充分利用广播、明白纸、宣传车、横幅、宣传标语等,积极宣传环保政策法规和环保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群众保护环境意识,及参与创造洁净优美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畅通环保投诉举报渠道,设立专门举报电话和信箱,认真、高效调查处理环保信访投诉,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截止目前,发放明白纸4000余份,出动宣传车50余台次,悬挂横幅40余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