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奏好人才工作“三部曲” 焕发发展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9-02-01

经济开发区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积极探索引才聚才新模式,吸引聚集各类优秀人才,奏好招才、聚才、用才“三部曲”,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聚智慧、添力量、焕活力。

强化措施,抓好招才引智建立健全区、企两级人才工作网络,选配人才工作联络员5人,落实日常沟通联系制度,搭建起人才工作的纽带和桥梁,形成规范化常态化的管理服务机制。通过主动出击、登门拜访、核心人才带动、高新技术项目开发引进等方式,加强人才招聘引进工作。去年以来,先后组织28家企业参加了高等院校人才招聘会及其他人才招聘主动引进高端技术人才。引导企业、农村合作组织等,采取兼职、技术咨询、项目合作、难题攻关等“柔性”引才形式,积极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共享人才智力成果。

搭建载体实现人才集聚充分利用互联网、人才招聘会等形式,积极宣传开发区人才工作的政策措施,以及区位、资源、环境、平台载体等优势,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鼓励支持企业创办各类科研工作站,合力推进特色产业基地、工程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等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积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以科技项目作为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调动人才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提升创业创新服务能力,定期举办公益创新创业课程,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扶持创业团队成长,凝聚创新发展动力。

用好人才,激发创业激情对辖区企业进行了全面走访调研,及时掌握优秀人才信息、优先挖掘潜在人才,同时,通过个人自荐、基层引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掌握本地区在外工作的具有一定管理经验或专业知识的优秀人才,并按类别建立了人才信息库,推动全区人才工作的信息化进程。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及创新创业工作的政策扶持力度,提升高层次人才经费、津贴补助,推动企业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强技术研发工作,激发创业激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