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稳扎稳打“五步走” 助推工业经济发展上水平

发布时间:2018-11-26

今年以来,安丘经济开发区以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聚焦聚力新旧动能转换和“四个城市”建设,创新思路举措,强化实干担当,全力加快开发区破题发展、跨越发展步伐。

一是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按照“边打造产业园区,边吸引项目进驻”的思路,依托规划建设的特色产业园区,有目标、有选择、有门槛地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招商引资成效显著。新引进萨丁高端农业装备、富鑫汽车改装、安迪消防科技、七和机械、骊虹科技、慧通纳豆保健品等项目6个,总投资达16.8亿元。龙湖智谷康养小镇等3个项目有意落户,和创环保等5个项目正在洽谈。

二是特色园区建设步伐加快。对已拆迁尚未开发的闲置土地重新梳理划片包装推介,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高端装备产业园、新能源科技产业园、闰成北低丘缓坡产业园、青龙湖高端服务产业园、现代农业产业园5个特色产业园。进一步完善园区功能配套,完成了闰成东路与东湖路连接工程、闰成东路北延、澎湖路北延和闰成北路4条、7800米园区道路的硬化及管网设施配套建设。

三是工业经济实现提质增效。深入走访调研,为企业把脉摸底,搞好经济运行分析,把辖区企业归为三类管理,做到一企一策,精准施治。实施大企业培育工程,大通动力等6家企业实现扩产升级;实施潜力企业培强工程,七维新材料等8家潜力企业实现质效提升;实施招商合作和“腾笼换鸟”工程,闰成石化、华汶实业2家企业实现招商合作,安邦电子等4家企业成功实现“腾笼换鸟”。

四是项目代办服务更加优化。组织成立了5个项目建设指挥部和项目代办服务中心,切实做到责任明确、到人到事,实施全过程无缝隙项目代办解困服务,帮助代办事项39项,为企业解决难题67个,制定针对性计划37项。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党员干部沉到急难险重任务一线,完成了17个项目、2897户、6500亩土地、1637个散落坟头的拆迁清障任务。开展“百日集中攻坚”活动,全面完成了27个拆迁遗留问题。

五是社会综合治理大大提升。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打霸治痞专项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安全环保工作,停业整顿安全隐患企业26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问题363个,查处整改污染问题39个,改造燃煤锅炉6台,治理工地扬尘18家,关停取缔“小散污”企业4家,治理成效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