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经济开发区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

发布时间:2018-11-18

今年以来,安丘经济开发区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真抓实管,在压实责任、排查隐患、宣传引导方面花大力气,下真功夫,筑牢安全生产根基,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压实责任抓落实。调整充实了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分行业详细划分分工领域、明确具体职责,形成了以“一岗双责”为核心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定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和培训会议,与社区、企业、相关部门分别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逐级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建立起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抓、各包靠领导和社区书记抓落实的长效监管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确保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目前,已召开专题工作会议3次、行业培训会5次、专家培训会3次。

排查隐患抓预防。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各领域各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行业管理措施,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启动政府购买服务,聘请第三方专家对涉氨、人员密集场所、餐饮燃气、建筑工地、烟花爆竹等行业开展专项检查,对发现安全隐患的企业下达书面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对照隐患排查台账,不定期进行“回头看”,逐条核查隐患“是否真整改”、“是否改到位”,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确保重点行业领域不出安全事故。目前,共排查隐患1031条,整改隐患846条,关停手续不全、存在隐患的企业6家。

宣传引导抓提升。组织精干力量到葛庄集市、工业园区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宣传,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解答职工群众疑惑;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安全生产办公室成员、100余家企业的安全监管人员全部实名加入安全生产工作微信群,实时交流工作经验,及时协调解决疑难问题。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邀请安全生产专家现场授课,现场指导企业职工参与应急救援,进一步提升企业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截止目前,已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32场次,培训企业人员2974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悬挂横幅200余幅、宣传挂图200余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