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经济开发区召开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暨“三清”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6

11月5日上午,安丘经济开发区召开了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暨“三清”工作推进会议,各社区书记、主任,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村务负责人、村会计及经管站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省、潍坊和安丘市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目标要求、工作重点和方法步骤,并详细讲解了工作中涉及的相关表格及工作流程。会议强调,要用好前期成果,避免重复和无效劳动,要通过“三清”进一步验证前期清产核资的真实性、准确性,发现问题,及时修正,为后续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提供准确的基础数据。各社区、村(居)要强化“功成必须有我”的担当,将改革进行到底,把这项攻坚性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单位相关负责人就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三清”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指出,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会后,各社区、村(居)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科学统筹谋划,深入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把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贯彻到底、落实到位。二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社区、村(居)要把当前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三清”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动员各方、调配足够的资源,拿出足够的力量,花真功夫、下大气力,扎实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经管站要加强业务指导,细化工作流程、明确操作规程,为开展工作提供根本遵循。三要确保村级和谐稳定。各社区、村(居)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分析研判,吃透政策规定,认真制定各类突发情况预案,确保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切实维护好和谐稳定。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三清”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矛盾集中、情况复杂,全区上下将拿出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统一思想,担当实干,顺势而为,全力打好打赢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攻坚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筑牢坚实的基层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