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经济开发区以务实过硬作风护航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17

安丘经济开发区把项目建设作为锤炼党员干部作风的主战场,全区以上率下转作风,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作风建设融入项目建设之中,用硬作风来促项目,用实成效来看作风,为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完善体制机制,敢于担当求突破。成立了单位主要领导任总指挥,各片区包靠领导任指挥的5个项目指挥部,建立起了权责明晰、精简高效的运行机制,实行项目化运作、扁平化管理,做到点对点抓落实、面对面解问题,实现减少层级、提能增效,全力以赴抓进度、保质量、促投资。同时,建立了事项定期调度、经验总结交流、进度及时通报的工作机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遇到难题,做到“一天一调度,一周一交流,一月一总结,一季一评价”,确保工作实效。

一线锤炼作风,主动作为求实效。积极规划建设了高端装备产业园、新能源科技产业园、闰成北低丘缓坡产业园、青龙湖高端服务产业园等特色产业园区,压实责任、盯靠帮促,推进工作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雷厉风行、见底见效。打牢看齐意识,领导干部带头抓落实,健全一线工作推进机制,把急难险重任务一线作为干部转作风、比担当、比作为的主战场,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决策在一线形成、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今年以来,围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全面完成了10个项目、2468户、4320亩土地、1637个散落坟头的拆迁清障任务,为园区建设和项目建设腾出了有效空间。

提供代办服务,优化环境促发展。把握服务企业这个“着力点”,以诚心服务企业,以政策引导企业,以耐心培育企业。以内部招聘的方式成立了项目代办服务中心,建立健全12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到责任明确、到人到事,实施全过程无缝隙项目代办解困服务。在项目有投资意向后,提前主动对接帮助办理立项、规划、施工等各项手续,深入项目建设一线调研沟通,建立详实的需求和困难台账,提供精准化、全方位的24小时保姆式服务,用心用力做好“店小二”,让企业真正当起“甩手掌柜”。目前,已帮助代办事项37项,为企业解决难题62个,制定针对性推进计划34项,以务实高效服务增强企业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