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经济开发区把牢“三道关口”全力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8-06

安丘经济开发区快速反应,精心谋划,从强化组织领导、开展专项宣传、加强专项整治三方面发力,在全区范围内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积极打造安全和谐稳定开发区。

一是把牢责任关。及时召开扫黑除恶专题工作会议和动员大会,传达了上级打黑除恶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成立了由单位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社区书记、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社区、村(居)、科室、中心、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细化了责任,明确了分工,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纳入开发区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体系,将考核结果作为考核评价各社区、村(居)、科室、中心、部门的重要内容,适时开展专项督查,科学全面评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

二是把牢治理关。协同各社区、综治办、信访办、派出所、扶贫办、教管办、建房办、市场监管办等部门开展集中研判,对辖区内所有未破刑事案件进行重新梳理,对涉黑涉恶案件中未到案的嫌疑人员进行全面查清串并,建立台账固定证据。对帮派团伙、无事生非人员,特别是对扰乱市场秩序、聚众斗殴等方面的涉嫌人员进行了盘问调查,起到了有效震慑作用。同时,通过监控微信、朋友圈、人群聚集地等公共舆论集中区域,对造谣生事、破坏发展的带头人员,及时掌握,主动出击,对其劝诫谈话,有效地净化了发展环境,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把牢宣传关。将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与普法活动、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效结合起来,编制《综合实用知识汇编》,强化党员干部各类法律法规的教育学习。同时,通过走村入户、座谈交流、发放宣传通告、悬挂标语横幅、上宣传车、广播、微信微博等多种方式,线上线下一体发力,向群众广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及扫黑除恶方面的政策法规与法律知识。设立24小时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动员群众检举揭发棚改过程中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了防范打击黑恶势力的浓厚氛围。目前,全区发放宣传通告86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58条,制作户外宣传版面6个,上宣传车82台次,喷涂墙体标语42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