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科院专家到石堆考察指导现代农业

发布时间:2019-05-12

省农科院专家到石堆考察指导现代农业

 

59日上午,山东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刘开昌,花生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单世华,作物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刘建军,农产品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单成刚一行4人到石堆镇就现代农业进行考察指导。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发展现代农业带头村村干部及农庄代表参加座谈会。

首先由刘开昌所长对省农科院以及各位专家研究方向作了简要介绍,随后进行现场交流。参会人员就各自在品种选育、种植管理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咨询请教,各位专家进行认真解答,大家都受益匪浅。

会上,就省农科院与石堆镇的合作达成初步意见。下步,由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对全镇农业技术需求进行全面摸底,摸排出农业技术需求问题清单,提供给省农科院。省农科院根据需求情况,针对性地进行技术指导、专题培训及合作研发。同时,充分发挥农科院科技成果转化与服务职能,逐步形成科研单位带动乡镇农业经济发展的良好发展势头。

会后,考察团先后到东顺果蔬合作社蒜黄基地、孟戈有机蔬菜合作社有机土豆基地、金盛农庄樱桃采摘园进行实地考察并现场指导。孟戈蔬菜合作社负责人王作福表示:“专家们此次前来指导,帮我解答了疑惑,为合作社的发展点明了方向、指明了道路,非常感谢镇党委、政府提供的机会,希望以后专家能常来指导。”

下步,石堆镇将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扎实推进富美活力和谐新石堆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