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堆镇“三个强化”保障生产安全

发布时间:2019-04-15

  为彻底消除生产生活中的不安全因素和潜在危害,切实保障劳动者和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石堆镇党委、政府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监督管理、强化宣传教育三项措施,消除生产生活安全隐患,确保实现“零事故、零死亡、零伤害”的目标。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监管责任,坚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原则,坚持安全生产例会制度,充分汲取青州珍珠岩厂事件教训,深入剖析存在问题,扎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和每一个岗位,实现安全监管全覆盖。 

  二是强化监督管理,加速隐患整治。成立由镇长牵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全体干部分工包靠,聘请第三方专业队伍协助,对企业展开一轮多方位、深层次、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建立问题台账,限期进行整改,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共检查企业71家,全部下达整改指令书,关停小散乱污企业2家。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全民共治。严格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在抓好安全隐患整治的同时,扎实开展安全文化“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广播等多种媒介宣传安全事故样本,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全民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引导全民齐抓共管,为安全生产“加把锁”。到目前,累计悬挂安全条幅100条,制作安全生产板报4个,举办消防演练2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