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堆镇举办2017年村级财务工作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0-27

为进一步规范村级资金管理,提升村级财务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切实维护村集体和广大农民群众的权益,近日,石堆镇举办了2017年村级财务工作人员培训班,来自全镇47个村的村会计、出纳及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村级账务记账、村级财务管理、财务公开、村会计基本要求、村会计的工作职责、报账程序及财经工作纪律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对村级记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村级财务管理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议要求,一是村级财务管理人员要抓好专业学习,提高专业素养,帮助村里理好财、管好账、当好参谋。二是村集体资金要做到严谨规范,严禁坐收坐支、乱报账等违规行为。三是村级财务公开要及时、阳光透明,公示公开内容要详细具体,做到对全村负责对群众负责。四是要做村级财务监督工作,完善制度监督,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自我监督,确保村级各项资金规范有效惠及于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