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堆镇多措并举加快城乡环卫一体化进程

发布时间:2017-01-24

一个良好的过年环境,石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环卫一体化工作,进行层层安排重点部署,多措并举加快全镇城乡环卫一体化进程,取得了较好成绩

一、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进展顺利、完成质量高的社区、村进行奖励,对完成不及时的村庄全镇通报批评。同时继续加大、人力财力、物力的投入,为环卫一体化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物质保障。目前全镇已投入资金150万元,15台机械,865人工,各社区、各村平均每天工作6小时,确保了环卫一体化工作顺利进行。

二、落实责任包靠制度继续落实责任包靠制度,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各社区、各村庄重新进行了任务划分,明确了责任目标,形成“网格化”管理模式。每个村由一名社区干部一名镇干部包靠,各村派一名责任心强的村干部具体负责环卫一体化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具体到人,提升了工作效率,让环卫一体工作真正落实到实处。

三、建档立制,形成长效机制依托阳光议事日制度,将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纳入议事范围,召开党员、村民大会专题研究,形成村规民约,建立长效机制。各村房前屋后的“三大堆”由村民个人清理,拒不清理者,由各村统一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清理,费用由户承担,以此来激发全体村民的积极性和自觉性,避免了月月乱、月月清的恶性循环,保障了环卫工作的长效性

四、加大考核力度,实行“一票否决”。石堆镇将环卫一体化工作纳入各社区、各村年终考核,加大考核力度。同时,加大该项工作在支部书记考核评级中的权重,对工作不认真,态度不端正的村支部书记实行“一票否决”,确保环卫一体化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