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堆镇扎实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活动

发布时间:2013-03-12

石堆镇把春季植树造林作为大力推进生态强镇建设的重要举措,认真安排部署,不断创新机制,积极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的新高潮。

一是广泛宣传动员。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春季植树造林工作方案,全面启动植树造林工作,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村内广播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植树造林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栽植知识,为大力推进植树造林活动营造氛围。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2300余份,悬挂横幅12处。

二是进行科学规划。组织林业技术人员对镇区各路、各村进行实地察看,认真研究植树的位置以及所植树木的种类、数量,科学规划。其中牟山干渠二分干、王常路东段规划栽植速生杨20000棵,对新建马踏泉等10个生态村村内及四周规划零星种植13万棵。

三是严格规范操作。坚持按照统一标准、统一施工、统一验收的原则,确保定位科学,种植合理,严格把好苗木质量关和栽植技术关杜绝劣质苗、病虫苗流入,坚决禁用残、病、次苗木,确保造一片、成一片,提高植树造林成效。

四是明确奖惩措施。与12个村签订了植树造林工作责任书,明确了植树造林工作目标。对植树造林完成目标并管护好的村进行奖励,对植树造林不重视导致没完成任务的村严格追究相关责任。

目前,已启动牟山干渠二分干、王常路东段、部分联村路的植树造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