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埠子镇奏响防溺水工作“三部曲”

发布时间:2023-06-08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溺水安全事故救治能力,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石埠子镇奏响防溺水三部曲,扎实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一是弹好防溺“前奏曲” 绷紧防范“安全弦”镇党委组织召开防溺水专题会议,安排防溺水工作,明确各社区、村防溺水工作主体责任,所有村签订《预防学生防溺水工作责任书》,明确村主要负责人为防溺水工作第一责任人,学校与各班级及每位学生家长签订《学生防溺水工作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将安全责任压牢压实。

二是弹好防溺“协奏曲”  拉好防范“警戒线”。利用“线上+线下”两条途径宣传防溺水知识,全方位、多角度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村内大喇叭的作用,并在重点区域显要位置悬挂防溺水条幅和警示标语。发放《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村民的一封信》、防溺水明白纸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让防溺水宣传员进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课程,提醒家长强化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切实肩负起监护人的责任。

三是弹好防溺“进行曲” 织牢防范“安全网”。成立防溺水工作专班,迅速开展防溺水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镇42处河湾、水库塘坝等各类水域进行全面摸排,明确各水域防溺水责任人,设立责任人信息公示牌42处合理规划,科学安排危险水域每天早、中、晚三个重点时段严格开展巡防工作,切实做到危险水域“宣、巡、防”三位一体,确保能够防范于未然,预防溺水事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