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埠子镇树立新身份,为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11-20

  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打好工业强攻战,今年以来,石埠子镇积极做好“宣传员”“指导员”“服务员”,为企业纾困解难添活力。

  一是当好政策信息宣传员。积极宣传和落实中央、省、市出台的系列惠企政策,确保政策应享尽享。用好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宣传,对现行有效、非涉密的惠企政策进行分类梳理后,录入线上“潍企通”平台。至目前,该服务平台汇集税收优惠、稳岗就业、融资扶持等政策 300 余条,向企业精准推送惠企政策短信5000余条。积极推进惠企政策兑现“线上一网、线下一窗” 改革

  二是当好入企帮扶指导员。明确班子领导和科室负责人挂点各企业,帮助企业查找问题、补缺补差,对各类申报材料提前“会诊”,确保“一次即过”。推行“一家企业、一名领导、一名干部”服务专员联系机制,实现规上企业全覆盖。截至目前,共派出设立企业服务专员40余人,走访企业100余次

  三是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组织工作人员积极走企入户了解企业情况,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等问题。至目前,石埠子镇8家企业兑现奖励资金1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人才需求、生产经营、安全环保、项目需求、产品市场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236余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