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埠子镇召开“四个不摘”政策大排查大整改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2

  为持续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石埠子镇严格贯彻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四个不摘”的工作要求,召开“四个不摘”大排查大整改专项活动部署会议。全体帮扶责任人、各行政村负责任人参加。

  石埠子镇党委副书记王文亮同志对全镇“四个不摘”大排查大整改专项活动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部署要求,要立足实际,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任务安排,持续开展入户走访脱贫户活动。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查漏补缺,整改到位。通过走访,实地查看脱贫户还存在什么困难,有无存在返贫致贫隐患,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机制是否落实等,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全力以赴开展好大排查大整改专项活动。全面查清帮扶对象在增收、教育、健康、医疗等方面的政策是否落实到位,要对照重点排查整改内容要求,加强对帮扶责任人的管理监督。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调度,搞好业务指导,确保各项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通过落实责任,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落实政策,促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