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埠子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30

  为切实增强石埠子镇防汛抢险应急能力,我镇提前着手防汛工作,补齐镇防汛工作短板,提高防汛救灾队综合素质,同时积极开展河道清淤工作,制定镇村两级应急预案,以“预防为主、全面规划、常抓不懈、全力抢险”的宗旨,组建25人的应急抢险救灾队,联合镇派出所、卫生院和供电所等多个部门,进行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华作演习前动员讲话,他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关心关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预防即是救灾”的思想开展演习工作,确保做到灾前防范、灾时不乱。

  在镇水利站负责人的指挥下,防汛工作人员拉响警报,出动救灾,配合派出所、卫生院做好道路形成管控工作,入门入户救助居家行动不便老人。

  通过本次演练强化了防汛抢险意识,提升了防汛抢险能力,磨合了各防汛部门协调作战能力,检验了应急预案可行力,为应对突发汛情“实战”夯实了基础。本次防洪演练共出动抢险人员30余人,安全绳7条、救生圈30个、救生衣40套、皮卡车2辆,小货车1辆,巡查车辆1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