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本民生民望 打通发展“任督二脉”

发布时间:2022-05-31

  5月17日,石埠子镇启动安孔路-庵城路连接线道路拆迁清障工作,该连接线道路是石埠子镇“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道路完成后,将打通石埠子镇西部山区发展的“任督二脉”,是石埠子镇第二条南北大通道,受益群众覆盖召忽、株梧、胡峪、山前4个社区2万余人。

  安孔路-庵城路连接线道路,全程6.7公里,共穿行4个村。拆迁工作涉及12个村,72处房屋、4处养殖场、5处墓地、4350棵果树。石埠子镇镇村干部坚持民本情怀、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力推民生实事。截至5月28日,全面完成签约、拆迁清障及群众安置工作,目前道路正在有序施工。

  民心所向签约快。石埠子镇5月17日召开项目拆迁动员会,组建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科级干部分片包靠、社区和村干部具体负责的“三级”工作机制,坚持“四个一”原则,一个政策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一套程序走到底、一个工作组负责到底,有理有据实施“阳光拆迁”。抽调216名机关、社区、村党员干部组成的3个工作大组、9个工作小组,下村入户、讲政策、解难题,全面推动签约工作快速完成。担当奋进清障快。全员铆足干劲,坚持拆迁工作超常做、日常工作加班做,以“实打实”、“硬碰硬”的工作作风,“白+黑”、“五+二”全力推进拆迁清障。包靠干部在拆迁现场一天一调度、总结,及时解决群众反映问题。上足人力、机械,比进度、比干劲、比毅力,目前已经全部完成拆迁安置,道路正在顺利施工。

  下步,石埠子镇将用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加快道路建设,展现石埠子镇“惠民生、暖民心”的坚定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