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 笃行不怠 石埠子镇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1

  4月21日上午,石埠子镇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王伟主持会议,镇科级干部、部门负责人、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自然村村务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镇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对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森林防火等十一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要求,为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做好十一项重点工作推进,要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发扬想干、会干、干实、干好的实干精神,落实抓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必须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三必须”工作要求,坚持清单化管理、标准化推进、过程化控制、责任化落实“四化工作法”,不折不扣狠抓落实。并由镇纪委牵头成立组对每项工作立项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面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会后,各项工作迅速展开、全面推进、各司其职、落到实处。

  一是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16名服务专员第一时间进入企业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帮助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并严格落实专员包靠、专人指导、专题培训、专项排查“四个专”工作机制,建立完善好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云平台,落实镇、社区、村三级包靠制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二是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将疫情防控放在各项重点工作推进的重要位置,充分认清当前复杂疫情防控形势,做好“人防、物防、环境防”,持续抓好外来人员报备、货运物流管理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大力推广“场所码”使用,严格把好“外防输入关口”。

  三是森林防火方面。针对目前森林防火关键时期,各村特别是林区村继续加大巡查力度,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多宣传、多讲解、多巡查,全民动员参与,严防死守。四是秸秆禁烧工作。利用好村级微信群、大喇叭,持续做好宣传,包村干部坚持每日上报巡查进度,强化村民禁烧意识,做到互监互管,确保不出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五是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各社区、村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不断提高整治标准,强化整治质量,彻底整治路域垃圾、杂草等,持续巩固前期治理成果。通过奖补、考核等方式采取日调度机制,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

  六是禁种铲毒工作。由镇科级干部带队,组织派出所、各社区人员力量,尤其是村党支部书记、村务负责人、网格员对辖区内所有住户、闲置院落、大棚等进行全面踏查,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七是反诈APP推广工作。划定社区、村、企业网格化推进,发挥好网格员“铁脚板”作用,深入辖区各村、各企业“零距离”宣传反诈骗小常识和反诈APP下载注册,切实提高全民反诈骗意识,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八是全力推进潍坊市美丽河湖示范镇创建工作。强化水利站、环卫所及社区、村协同作用,全面清理河道垃圾。并完善制定长效管护机制,加强河湖长巡河,做到河有人管、河有人护。

  九是基层党建方面。各社区、村,各部门、“两新”组织等领域扎实开展好、规范好日常党建工作。且各党组织充分发动党员、群众,成立“汶水先锋”志愿服务队,参与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

  十是国土卫片整治方面。严查严办国土资源违法行为,依法依规科学用地,全力抓好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强化对大田栽树、乱打乱建的宣传、整治力度。

  十一是生态环境保护方面。高度注重资源保护与开发,特别是矿产资源和砂石资源,强化日常监管和宣传教育,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弘扬环境文化,倡导生态文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