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不放假 防火不松懈 筑牢“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04-03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4月2日,石埠子镇召开森林防火重点工作专题会议,就春季特别是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进行严密部署,要求抓细抓实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筑牢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屏障。

  时刻紧绷安全弦。分管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9个社区召开村党支部书记、村务负责人会议,就森林防火及清明节文明祭祀进行重点安排。全体机关干部一律不放假,主动承担森林防火重点工作任务,织密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防火力量再加强。机关干部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抽调全镇156名镇、社区、村干部,211名公益岗,对32个重点村,95处墓地进行重点包靠,加强文明祭扫宣传,倡议在外人员网络祭扫、不返乡,严禁在森林、墓地等焚烧祭奠物品。

  基础设施再强化。清明节前石埠子镇对防火隔离带、防灭火储水罐、物资储备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完善,新加固蓄水池2座、安装储水罐7个、移动水囊12个,不断提高森林防火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宣传力度再加大。在林区重地新安插防火警示牌100多个、红旗100多面,张贴护林员电话公示贴1000余份,悬挂横幅500多条,发放宣传单页20000余份,全面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