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埠子镇疫情防控不减压 各项举措再落实

发布时间:2022-03-16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石埠子镇迅速行动,全面落实严防严控措施,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一是严防死守,精准防控。在马庄大桥等3处与其他县市区交界处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配有进出车辆登记本、测温仪、消毒液、备用口罩等物资,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从源头阻断疫情输入。

  二是充实力量,全面摸排。抽调党委、派出所、教管办等40多名年轻干部充实外来人员排查队伍,第一时间核查、核实、核准上级推送、社区报送、自主报备等人员信息。

  三是大力宣传,增强意识。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车、广播、悬挂标语、横幅等多种方式,引导辖区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增强防护意识,并在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分发口罩,共悬挂横幅300余条,推送疫情相关信息16条,录制疫情防控音频5条,发放宣传材料10000余份,营造浓厚全域全民防控氛围。

  四是常态督导,压实责任。镇疫情防控办公室持续加强对企业、饭店、宾馆、超市、快递点、公交车站等场所的监督检查,压实各企业、单位、商家的主体责任。对各行政村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督查,发现问题现场指出整改,并在全镇范围进行通报。

  五是全域核酸,筑牢防线。全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科学高效做好镇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社区干部、村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引导居民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距离,并对特殊群体“上门服务”,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应检快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