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埠子镇严防死守、全时待战,确保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2-03-11

  3月10日、3月11日石埠子镇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从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防控措施等方面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严密部署、高位推进,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面对来势凶猛、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式,要立足于“有”的状态,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战,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稳稳守护安定祥和的家园。

  会议强调:做好“六个到位”充分准备,切实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一是物资保障到位。石埠子卫生院、庵上卫生院,要储备充足的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核酸采样管等物资,做足全员2-3次核酸检测的准备。

  二是核酸检测到位。各社区、村摸清、拿准常住人口底子,划分网格做好全员检测充足准备。卫生院要强化核酸采样培训,确保每一名医护人员都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三是流调人员到位。配强疫情指挥部人员力量,抽调30名年轻干部配合派出所全面做好人员信息核查工作,确保上级推送、社区报送、自主报备等人员信息第一时间上报到位、统计到位、落实防控措施到位。

  四是全民防疫到位。充分发挥党员、老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广泛发动群众,组成每个社区不少于50人,每个村不少于30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为全民防疫打牢坚实基础。

  五是车辆调度到位。由党委书记、镇长牵头靠前调度,卫生院、交管所全力配合,协调好救护车等车辆,确保需要集中隔离的人员及时运送到位。

  六是物理隔离措施到位。储备必要的挡板、围网等物资,调集部分挖掘机等机械备用。调集镇、村干部值守重点路口、各村检查点,做到外来人员登记、验码、测温、行程询验,并及时汇总报备。

  会议强调,紧盯“八大风险隐患点”,建立全民全域防控体系。

  一是紧盯上级推送人员。第一时间排查到位,落实防控措施。

  二是紧盯私自返乡不报备人员。加大宣传、监督、举报、排查力度,确保不出现一例漏报、瞒报情况。

  三是紧盯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抓好校园进出门、餐厅、老师、校工、学生家长离开镇区必须每天报备、上传行程等制度落实,定期组织核酸抽样检测。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课。

  四是紧盯公交车站、站点。全面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全面排查外地来人。

  五是紧盯集市、农贸市场,草莓收购点。强化宣传力度,确保摊主戴口罩、村民戴口罩。

  六是紧盯镇域企业,饭店、宾馆、理发店、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每个企业落实专人包靠,并成立队伍每天督导,确保验“三码”、戴口罩、登记、测温等措施落地落细。

  七是紧盯快递点。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快递消杀、登记等防控措施,中高风险地区快递单独分类登记、消杀,从业人员定期核酸。

  八是紧盯红白喜事。加大宣传,倡导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并及时向社区报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