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快筑防线 从严抓落实 石埠子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2

  面对近日陡然严峻的疫情形势,3月2日,石埠子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责任再细化,从严从紧从速从实从细抓好工作落实,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警惕,迅速行动。各社区、部门、村打起十二分精神,以“实打实”、“硬碰硬”的工作作风,通力合作、协同配合,以“铁一般”的担当筑牢联防联控防线,严格落实重点地区人员摸排、检测、管控工作,做到“底数清”、“人员明”,杜绝“因一人,失一城”现象。二是突出重点,靶向发力。精准摸排。从严做好全镇外来人员动态管理,各社区、村要连夜行动,全面核查外来人员,重点摸排2月16日以来青岛等重点地区来安返安人员,完善外来人员台账,针对重点人员4小时内落实隔离、消杀、核酸检测等相应措施。强化宣传。通过“喇叭响起来”、“明白纸发起来”、“宣传车动起来”、“微信群转起来”等多种措施,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绷紧群众思想弦,劝阻青岛来人非必要不来安、石埠子人民非必要不去青。从源头阻断疫情输入。三是充实力量,专班行动。从教育、医疗部门抽调人员壮大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力量,成立“五包一”小组,建立每日4次外来人员报备制度,确保从严从速从细完成人员排查报备、居家隔离检测、疫苗接种统计等防疫工作。

  会后,各社区、村立即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同时,石埠子镇立即行动起来,各领导干部带队对药店、商超、宾馆、企业、重点项目等重点区域进行疫情防控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