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埠子镇召开巩固脱贫成果问题排查整改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0

  9月10日上午,石埠子镇召开巩固脱贫成果问题排查整改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刘敬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镇长宋礼堂同志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开展业务培训,全体帮扶责任人和包村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系统工程,我们帮扶责任人要长期坚持“四不摘”政策,全面落实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切实防止返贫。二是进一步落实帮扶政策。宋礼堂同志在会议上对脱贫户收入核算、档案整理、新政策落实以及信息变化调整等方面做出了详细解读,要求各帮扶责任人和包村干部依据上级帮扶政策,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提高帮扶质量。三是要及时进行走访摸排。帮扶责任人要加强下村入户走访频率,及时了解知悉脱贫户当前的状况,如实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不断提升脱贫户的幸福感,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结束后,各帮扶责任人和包村干部立即下村入户进行走访,针对新政策以及信息变化等方面向贫困户作出详细解读,全面摸排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