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埠子镇大走访活动扎实做好三件“事”

发布时间:2015-11-27

全市“接地气、连民心、促和谐”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石埠子镇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做好“听事”、“议事”、“办事”三件事,确保活动走出质量、访出实效,密切群众联系。

一是听群众说事,把握群众思想动态。要求走访干部走访中走实、走细,真正把群众当做自己的兄弟、姐妹、朋友来对待,听群众“掏心窝子”的话,对所走访村的村情民情和走访户家庭情况、意愿诉求等全面了解,做好走访记录,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掌握第一手资料,真正把民情民意摸透。

二是与群众议事,了解群众意见建议。通过发放《给群众的一封信》和《调查问卷》,了解群众对镇、社区的意见建议;同时,根据各村实际,走访干部制定走访计划,带着问题走访,把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走访话题,与群众沟通交流,征求解决的办法,使走访有针对性、实效性。

三是帮群众办事,解决难点热点问题。建立走访日通报制度,做好走访信息的收集、梳理、反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办理,能办的拿出具体的解决措施和办法,边走访便解决,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难题难事,及时向社区反映或镇党委汇报,明确责任,限时解决,并反馈回访,确保问题件件有回音,真正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把事情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目前,活动共印发《给群众一封信》和《调查问卷》1.8万份,收集梳理意见建议和反映问题450条,帮助解决困难65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