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埠子镇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发布时间:2015-11-23

今年以来,石埠子镇狠抓招商引资不动摇,多措并举,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推进招商引项目,成效显著。

一是落实招商责任。以市“百日招商”会战行动为契机,将招商任务细化分解到镇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中层负责人,做到人人参与招商,人人肩上有担子,每周对招商任务情况逐一调度,确保项目落户。目前,已梳理大小招商项目线索23个,其中待建大项目4个,在谈大项目5个,经潍坊认定资金1.26亿元,超额完成市里分配的任务。

二是深化为项目服务理念。在谈项目抓对接,实行主要领导直接包靠制度,积极走出去、请进来,主动与项目方对接,做好前期相关工作的洽谈衔接;签约项目抓手续办理,专门成立由1名科级干部、2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为企业项目落户投产做好相关手续办理等服务工作,确保项目快签约、快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实行一线包靠,镇干部靠在工地,促开工、促建设、促进度,加班加点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早日投产达效。目前,市园区项目建设中,奥瑞环保项目建成投产,华品生物项目完成车间无菌净化处理,弘大气凝胶项目主体车间建设基本完成,年底投产。投资1.5亿元的山水公司200万吨骨料及机制砂项目建成投产。

三是加大外资引进力度。今年新引进的欣辰园生物科技项目,由台湾客商投资1500万美元,占地60亩,位于镇区西工业园区,主要进行蔬菜、水果深加工,生物萃取等。前期完成土地流转、拆迁清障等工作,10月份开工建设,现已完成厂房基础建设,正在进行立柱等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