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埠子镇80公里生态绿道初步通车

发布时间:2014-07-02

今年以来,石埠子镇党委、政府本着方便群众、整合资源、突破旅游的原则,规划建设了80公里的生态绿道,整条绿道有县乡路、村村通路、村级生产路,还有需要新修的盘山路。新修山路和硬化工程自201434动工,总投资1.8亿元,已完成投资1200多万元,目前已基本通车。其中投资160多万元为山区新修环山公路30公里,动用土石12万立方米;投资200万元硬化环山道路7.6公里。同时还加强了沿路绿化,已投资350多万元网化植树,栽植蜀桧、杨树、白蜡等8万棵,成片造林5000多亩,栽植杨树、黑松、侧柏、大桃等60多万棵。还投资500多万元建成了占地150亩,拥有80个大棚的草莓育苗基地。为了加强历史文物保护,还投资50多万元对召忽墓进行了修缮。下步,投资2600多万元的书院路拓宽改造工程清障也将基本结束,投资230万元的庵上至周家屯道路已开工建设,20公里的绿道辅线整修计划下半年完成;投资800万元的石坊公园综合开发已完成规划,对石坊进行修复完善,配套建设仿古建筑一条街,与庵上山一起开发,利用原成教中心复建马家大院,修复影剧院,建设游客接待中心,打造新亮点。

该项目已在市发改局备案,同时积极争取被列为省重点服务业项目,以全面提升旅游线路档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