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河街道: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严守生命安全底线

信息来源:凌河街道 发布时间:2022-05-24

  为快速有效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锻炼街道防汛抢险队伍能力,做到安全警钟长鸣,时刻不放松。5月24日,凌河街道在北中阿村开展了防汛防台综合应急演练。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鹏担任现场指挥长街道防指全体成员,相关社区、村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演练联合消防、公安、医院、城管、安丘慈善义工应急救援大队等多个部门单位,坚持“以练为主、贴近实战”原则,突出练指挥、练协同、练队伍、练保障4个重点,重点检验防汛会商、应急指挥、积水抢排、人员转移等应急能力。 

  演练共设置灾害预警、报告险情,紧急会商、启动预案,疏散转移、安置救助,奔赴现场、实施抢险,解除警报、演练结束等五个环节。整场演练准备充分、程序流畅、组织严密、环节紧凑,全面演示了预报、决策、调度、抢险、人员转移等防汛工作的全过程,检验了凌河街道防汛应急反应能力,为今年汛期应急处置积累了宝贵经验。 

  下一步,凌河街道将进一步提高防汛防范意识,加强防汛保障队伍建设,确保防汛物资和抢险队伍落实到位,切实把握防灾抗灾的主动权,严阵以待科学防控确保街道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