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河街道:精细化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凌河街道 发布时间:2022-04-25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凌河街道直面危机、迎难而上,严密构筑群防群治防线,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建立一套网格管理机制。全街道新划分 8 个镇区网格、调整 145 个村级网格,每个网格全部以表格形式展现,建立网格责任清单和问题解决反馈机制,推动了疫情防控措施的末端落实。依据网格划分情况,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先锋队、突击队3支队伍,共2000余名党员投身一线,放大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制定一本实施细则。针对凌河村庄数量多、外向型企业多、葱姜收购运输车辆多、人员车辆流动性大的难题,制订疫情防控实施细则,调整成立统筹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组、市场监管组等16个专项工作组,对人 员、工作职责等进行详细明确,切实从严从细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防止了疫情输入和扩散。

  三是梳理一批行业台账。为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梳理排查各区域、各业态底数的基础上,建立了集贸市场、重点企业、大中型超市、涉农养殖厂所等14本台账,每一本台账都详细列明主体单位、位置区域、责任人、包靠人及联系方式等,实现了底数清、情况明,为精准精细抓牢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