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疫”线英雄:星火成炬, 感谢有你

信息来源:凌河街道 发布时间:2022-04-15

  在安丘市抗疫一线,由凌河街道工作者组成的抗疫志愿服务队,闻令而动、主动请缨、奋战一线,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的抗疫集体和个人。在众多抗疫志愿服务队中,“父子兵”“兄弟连”组成了抗击疫情战场上的“最强拍档”,他们是疫情防控“战斗员”和“宣传员”,以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应”的铮铮誓言,以“抗疫如战,不辱使命”的决心意志,为全市抗疫工作作出了贡献。

  抗疫“兄弟连”,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得知凌河街道紧急招募志愿者到景芝镇支援时,肖燊、肖聪两兄弟义不容辞立即主动请战:“希望领导能把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交给我们,我们两个年轻、身体素质好,保证圆满完成任务,恳请党组织考验我们。”坚定而朴实的理由,凌河街道决定把这项任务交给他们。

  从4月3号到现在,他们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已连续奋战十几个昼夜,不叫苦不喊累,没有一句怨言,不辞劳苦地忙前忙后,全力做好接送医护人员、人员信息摸排、运送物资等工作。遇到群众等待时间长而抱怨、不理解的情况,他总是让其他人站在身后,自己冲在最前面,耐心向群众解释,努力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得到群众的认可。“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必须顶得上、守得住。”在2020年初疫情发生初期,两兄弟便积极捐赠抗疫物资,支持村和街道疫情防控,并主动承担起村民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

  抗疫“父子兵”,再苦再累也值得

  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有这样一对父子兵,他们是守望相助的亲人,也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良好家风,用汗水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父亲张平是凌河街道张家陡沟村一名中共党员、村委委员,儿子张跃德是一名个体经营者,自疫情发生以来,张平就积极响应号召成为最早一批全员核酸检测的志愿者,张跃德深受父亲影响坚决同行。4月3日下午接到通知,父子俩简单收拾了行装奔赴景芝镇。是亲人,也是战友,一个为儿子做表率,一个以父亲为榜样,两代人将使命和担当传承在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和使命的考场。他们是基层的共产党员的一份子,在疫情面前“逆行”而上,他们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旗下许下的铮铮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